首页 中心概况 中心团队 中心研究 中心简报 人才培养 中心资料 社会服务 民族展厅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社会服务 -> 正文
中心团队为鹤峰县“万里茶道——鹤峰古茶道”申遗工作献策
[ 录入者:admin | 时间:2017-01-08 14:32:06 | 作者: | 来源: | 浏览:次 ]

1月17日,鹤峰县与中心依托单位——三峡大学民族学院文化战略合作协议正式签订。

2015年,国家文物局明确提出要“总体部署茶马古道、万里茶道、蜀道的保护与展示”。标志着万里茶道已经成为国家文化遗产保护的重点工作。鹤峰县拥有数百公里保存完好的古茶道,是万里茶道的重要组成部分。2016年12月下旬,在国家文物局召开的研讨会上,鹤峰南村至连三坡古茶道顺利进入遴选建议名单。

为把握这次难得的机遇,加快鹤峰经济社会发展,让其厚重的土司文化和独特的民俗文化融合发展,鹤峰县委、县政府邀请三峡大学民族学院的专家学者,对鹤峰的土司文化和茶文化资源进行较为全面地挖掘、整理和研究。

双方表示,将以签署的战略合作协议为新的开端,依托各自资源优势,积极搭建平台,拓展合作空间,完善校地合作机制,推动研究成果产业化,促进经济社会和谐发展,实现互利双赢。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上一篇] 本中心依托单位获湖北省人民政府嘉奖 [下一篇]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 | 推荐分辨率:1024 X 768 及以上
版权所有:Copyright 2015 三峡文化与经济社会发展研究中心 | 中心地址:宜昌市大学路8号 | 邮编:443002
联系电话:0717-6395356(综合办公室) 0717-6394202(科研) 传真:0717-63922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