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中心概况 中心团队 中心研究 中心简报 人才培养 中心资料 社会服务 民族展厅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中心研究 -> 研究成果 -> 正文
中心2篇论文被《新华文摘》转载
[ 录入者:admin | 时间:2018-01-23 13:10:45 | 作者: | 来源: | 浏览:次 ]

     本中心王祖龙教授的《生态化保护:让民族传统手艺“活”在当下》和葛政委副教授的《容美土司国家认同的内涵》论文接连被《新华文摘》转载。

     王祖龙的论文针对2017年3月国家出台的《中国传统工艺振兴计划》,提出了振兴传统工艺的基本路径。保留传统手艺的固有意蕴,将其中的人文内涵与国际时尚元素和具有现代感的设计理念结合起来,是当今手艺创意的核心。这对于“传统手工艺振兴”具有直接指导性意义。

     葛政委的论文基于地域、文化、政治和身份四个维度,提出了一个基于时空、主体和目标的分析容美土司国家认同的框架,并依此提出了边缘族群国家认同的“多维共振”论点。这一观点对于正确认识和处理边疆和民族问题具有重要的现实参考意义。

    《新华文摘》位列人文社会科学“四大转载”(《新华文摘》《中国社会科学文摘》《高等学校文科学术文摘》《人大复印资料》)之首,集思想性、综合性、资料性、权威性于一体,是中央、省市党政领导和科技工作者的常阅刊物,读者甚众,影响巨大,其选登的文章代表了各领域研究的热点和前沿。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上一篇] [下一篇] 2017年举办会议一览表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 | 推荐分辨率:1024 X 768 及以上
版权所有:Copyright 2015 三峡文化与经济社会发展研究中心 | 中心地址:宜昌市大学路8号 | 邮编:443002
联系电话:0717-6395356(综合办公室) 0717-6394202(科研) 传真:0717-63922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