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中心概况 中心团队 中心研究 中心简报 人才培养 中心资料 社会服务 民族展厅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中心动态 -> 正文
“湖北千年古县”调研组来兴山调研
[ 录入者:admin | 时间:2020-09-07 19:23:06 | 作者:刘冰清、周慧慧 | 来源: | 浏览:次 ]

2018329日,《湖北千年古县》调研组一行前往兴山县调研。调研组由湖北省文史研究馆副馆长、党组成员黎继带领,成员有刘玉堂研究员、夏日新研究员、魏华林教授。三峡文化与经济社会发展研究中心刘冰清教授、周慧慧博士等参加了此次调研活动。

兴山建县于三国吴永安三年(260年),距今已有1700余年历史,境内历史遗迹众多,保留着独具地域特色的民风民俗,具有丰厚的历史文化底蕴。29日上午,调研组在兴山县政协、民政局等部门相关负责人陪同下,赴兴山县陈家湾村昭君别院、昭君村开展调研,重点考察了妃台乡公所遗址、昭君台、王家老宅等具有代表性的文化遗址,以及兴山县民间艺术、民俗文化及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与传承情况。

29日下午,千年古县兴山专题调研座谈会在昭君山庄二楼会议厅召开,兴山县政协、史志办、民政局、文物局等相关单位负责人参会。会议由兴山县政协主席张学元主持,兴山县政协文史资料委员会主任韩兴浒首先对兴山历史沿革、地名普查工作作了简要介绍,张学元就兴山方言的历史与文化价值做了补充说明。会上,围绕此次调查,省文史馆专家、本中心科研人员还就兴山历史文化资源的挖掘、地方文献的收集与整理、文化产业发展等问题展开了积极讨论。最后,湖北省文史馆专家就兴山千年古县的撰写作了具体说明和部署。

[上一篇] 《三峡文化研究》第15辑正式出版 [下一篇] 中心刘兴亮、黄权生博士参加“文化遗产•移民文化——首届明玉珍国际学术研讨会”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 | 推荐分辨率:1024 X 768 及以上
版权所有:Copyright 2015 三峡文化与经济社会发展研究中心 | 中心地址:宜昌市大学路8号 | 邮编:443002
联系电话:0717-6395356(综合办公室) 0717-6394202(科研) 传真:0717-63922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