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中心概况 中心团队 中心研究 中心简报 人才培养 中心资料 社会服务 民族展厅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中心动态 -> 正文
《中国社会科学报》社与我中心举行科研发展交流会
[ 录入者:admin | 时间:2018-05-31 19:51:34 | 作者:中心办公室 | 来源: | 浏览:次 ]

2018920日上午,《中国社会科学报》社与我中心举行科研发展交流会,由中心主任王祖龙教授主持,该社事业发展中心张培君、李山峰与我中心楚天学者董建辉教授、王作新教授、刘冰清教授、欧阳美平副教授以及青年教师等十余人参加。

王祖龙教授简要介绍了中心历史和学科特色,以及通过团队合作攻关,形成了立足武陵地区、三峡区域、清江流域和沮漳文化走廊的科研特色,产生了“三峡文库”、《土家族大百科全书》和《宜昌文化简史》等一批标志性成果,并且还积极服务地方社会发展,如推动咸丰县唐崖土司城于2015年成功申报世界文化遗产。还致力于宜昌地区特色文献档案的搜集和整理。同时,他指出我中心在人才梯队建设、科研平台建设和科研成果产出还存在短板,希望《中国社会科学报》社能在上述方面予以扶持。

张培君主任简要介绍了《中国社会科学报》发展历程、办报理念、办报方式、审稿流程和对外合作方式等,回答了一些老师提出的有关向该报投稿与审稿方面的问题,鼓励老师们积极向该报投稿,并愿意通过开设研究专栏,发布专版或专题文章,合办学术会议等形式支持我中心科研发展和学科建设。

此外,双方还就利用我中心现有科研平台,整合双方各类资源,共建三峡研究高端智库达成初步意向。希望通过双方不懈努力,使之早日成为国内外专门从事三峡研究的知名新型智库,积极为党和国家及地方政府的相关决策提供咨询服务,并推动三峡地区社会经济与文化生态的协调发展。

[上一篇] “线路与文化”:第三届宜红古茶道学术研讨会在宜都顺利召开 [下一篇] 中心发布2020年度开放基金项目申请指南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 | 推荐分辨率:1024 X 768 及以上
版权所有:Copyright 2015 三峡文化与经济社会发展研究中心 | 中心地址:宜昌市大学路8号 | 邮编:443002
联系电话:0717-6395356(综合办公室) 0717-6394202(科研) 传真:0717-63922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