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中心概况 中心团队 中心研究 中心简报 人才培养 中心资料 社会服务 民族展厅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中心动态 -> 正文
中心发布2020年度开放基金项目申请指南
[ 录入者:admin | 时间:2018-05-31 19:51:34 | 作者:中心办公室 | 来源: | 浏览:次 ]

三峡文化与经济社会发展研究中心湖北省高校人文社会科学重点研究基地2020年度开放基金课题申请指南

三峡文化与经济社会发展研究中心是湖北省教育厅与三峡大学共建、以学校建设为主的跨学科、综合性、开放性的人文社会科学研究机构。近年来,中心围绕三峡历史与考古、三峡文学与艺术、三峡区域经济发展与生态文明建设等主题开展研究工作。为进一步深入三峡区域经济、社会、文化等领域的研究,积极发挥中心建言献策、服务地方社会发展的作用,特制定本中心2020年度开放基金课题申请指南。

一、申请对象

凡国内外科研机构或高等院校的副高职称以上教师,博士及博士后人员,或国内外本领域的专家学者,均可在本次开放基金指南范围内申请课题资助,经审批立项后即可在本中心或申请人所在单位进行独立研究或合作研究。每位申请人限报一个项目,未完成本中心已资助的开放基金项目者不得提出新的项目申请。

二、课题指南

1.三峡历史文化专题研究

2.三峡历史影像资料搜集与整理研究

3.宜昌关史料搜集与整理研究

4.宜昌地方文献资料搜集与整理研究

5.武陵山地区民族民间文化资源开发利用研究

6.其他相关选题

三、申请程序及申报时间

1.申请人按要求填写“三峡文化与经济社会发展研究中心湖北省高校人文社会科学重点研究基地开放基金课题申请书”(本网站下载专区下载),一式3份。申请书用A4纸双面打印装订。申报者所在单位科研管理部门对申报者资格进行审查,对申报书所有栏目填写的内容进行审核,并签署明确意见。纸质申请书及于2020630前送交三峡文化与经济社会发展研究中心办公室(经管楼G1-1209),同时将电子版文档发送至研究中心邮箱sxwh2002@163.com

2.本中心学术委员会负责开放基金项目的评审工作,社科处参与项目的评审过程。开放基金的评审本着择优资助的原则,资助学术意义重大的科研项目。评审通过的项目由三峡大学下达立项通知。

3.开放基金的管理和经费使用按“三峡大学重点实验室(人文社会科学重点研究基地)开放基金管理办法”等文件执行。

四、经费资助及结项要求

1.本年度开放基金项目设重点项目和一般项目,研究期限为1-2年。重点项目课题经费为3-5万元,一般项目课题经费1-3万元,课题由中心学术委员会评审择优立项。

2.由本中心开放基金项目资助的研究课题,其成果归本中心所有。著作出版及论文发表时,应以“三峡文化与经济社会发展研究中心”为第一完成单位,并在显著地方标明“三峡文化与经济社会发展研究中心湖北省高校人文社会科学重点研究基地开放基金资助项目(项目编号)”。

3.结项方式:(1)以系列论文结题者,须在CSSCI源刊发表论文1篇,或在北大中文核心发表论文2篇;(2)以调研报告结题者,研究报告字数不得低于3万字,并得到地市级以上政府批示或采用;(3)以专著(含教材)形式结题者,须经中心学术委员会鉴定认可后方能结题,对于达到中心学术委员会认可的高水平专著,中心将进一步资助出版。

五、联系方式

通信地址:湖北省宜昌市大学路8号三峡大学三峡文化与经济社会发展研究中心;

邮政编码:443002

联系人:刘兴亮 电话:07176392209 13618693643

E-mailsxwh2002@163.com

湖北省高校人文社会科学重点研究基地

三峡文化与经济社会发展研究中

2020年6月10日

[上一篇] “线路与文化”:第三届宜红古茶道学术研讨会在宜都顺利召开 [下一篇] 中心王作新教授主编的《中国节日志·春节》(湖北卷)正式出版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 | 推荐分辨率:1024 X 768 及以上
版权所有:Copyright 2015 三峡文化与经济社会发展研究中心 | 中心地址:宜昌市大学路8号 | 邮编:443002
联系电话:0717-6395356(综合办公室) 0717-6394202(科研) 传真:0717-63922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