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中心概况 中心团队 中心研究 中心简报 人才培养 中心资料 社会服务 民族展厅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中心动态 -> 正文
中心成员赴宜都市高坝洲镇白鸭垴村调研
[ 录入者:李超 | 时间:2022-07-05 11:49:42 | 作者:李虎 | 来源: | 浏览:次 ]

202274日,中心主任王祖龙教授带队赴宜都市高坝洲镇白鸭垴村开展社会文化调研。随行的中心成员有:宜昌市文化名家工作室王作栋工作室首席专家、原湖北省民间文艺家协会副主席王作栋研究员,湖北省三峡文化研究会副会长刘冰清教授,民族学院副院长曹大明教授、罗凌教授,中心副主任李虎教授、李超博士和袁波澜副教授。

调研组历经一个小时的车程抵达白鸭垴村委会驻地,受到宜都市委宣传部副部长刘斌、宜都市文旅局局长王柳、宜都市文旅局副局长刘绍进、宜都市民协主席陈毅、高坝洲镇党委书记胡文渊、高坝洲镇党委副书记/镇长杨晓辉、白鸭垴村党支部书记熊爱民等相关领导的热情接待。上午细雨纷飞,在当地领导的带领下,调研组实地考察了石帮采石地、三帮庙遗址和碑廊,倾听非物质文化遗产传承人黄文祥老人讲述三帮庙历史和民间故事。

下午,调研组走访了由美国人类生态研究院院士李百炼与湖北茂源水生态资源开发有限公司共建的宜昌市首家外籍院士工作站,并在村委会办公室开展传统文化座谈会。会上,村支书熊爱民详细介绍白鸭垴村的基本情况,尤其是历史文化遗产的挖掘和保护现状及未来发展规划。调研组成员则围绕三帮庙遗址挖掘和保护、非物质文化遗产的采集和传承、文化旅游融合发展和乡村文化振兴的策略等提出了针对性的建议,为白鸭垴村的乡村振兴出谋划策。

在三个多小时的交流和研讨中,调研组对白鸭垴村的历史文化和社会发展现状有了较充分的了解,也对其未来发展和乡村振兴的实现充满期待。




[上一篇] 2022年三峡文化与经济社会发展研究中心开放基金鉴定结果公示 [下一篇] 湖北省高校人文社会科学重点研究基地三峡文化与经济社会发展研究中心2022年度开放基金课题申请指南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 | 推荐分辨率:1024 X 768 及以上
版权所有:Copyright 2015 三峡文化与经济社会发展研究中心 | 中心地址:宜昌市大学路8号 | 邮编:443002
联系电话:0717-6395356(综合办公室) 0717-6394202(科研) 传真:0717-63922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