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中心概况 中心团队 中心研究 中心简报 人才培养 中心资料 社会服务 民族展厅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中心动态 -> 正文
湖北省三峡文化研究会第四届会员大会在宜昌举行
[ 录入者: | 时间:2023-12-04 15:37:44 | 作者:中心办公室 | 来源: | 浏览:次 ]

       12月2日,湖北省三峡文化研究会第四届会员大会在宜昌举行,来自全省高校和研究机构的一百多位专家学者参会。大会回顾总结了第三届理事会工作,选举产生新一届理事会,三峡文化与经济社会发展研究中心主任王祖龙教授当选新一届会长。

    宜昌市政协副主席、三峡大学副校长陈和春在致辞中充分肯定了湖北省三峡文化研究会在三峡地区民族文化挖掘记录、文化遗产抢救保护与传承利用等方面所取得的成绩。特别是以《三峡通史》《宜昌文化简史》《宜昌海关资料的收集和整理》为代表的重大委托项目,充分展现了该会科研团队的实力,也为该会未来发展奠定了坚实基础。他希望,湖北省三峡文化研究会依托区域优势,充分发挥高校服务地方的功能,积极为宜昌、三峡区域和武陵山地区地方经济文化发展建言献策。

    新任会长王祖龙教授在大会上对未来工作提出展望,他表示将努力打造新型高端智库,依托三峡文化与经济社会研究中心,着力加强三峡地区和长江经济带建设相关问题研究,形成一批具有较高政策价值和较大社会影响力的研究成果和咨询报告,为三峡地区的经济和社会发展服务;未来五年,以研究会为纽带,整合各种资源,广聚贤才,搭建平台,推动三峡文化与经济社会发展研究中心在全国高校智库100强的基础上,进一步向教育部研究基地迈进;争取早日把《山地文明》建设成CSSCI集刊,使研究会发展再上新台阶。

    湖北省三峡文化研究会成立于2002年,长期致力于长江三峡地区(重庆至鄂西)的山水旅游、历史考古、人文地理、制度经济文化、历代名人、少数民族、水利水电工程等区域文化研究。




[上一篇] 湖北省三峡文化研究会聘任仪式暨山地文明研究座谈会顺利召开 [下一篇] 中心2023年开放基金立项公示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 | 推荐分辨率:1024 X 768 及以上
版权所有:Copyright 2015 三峡文化与经济社会发展研究中心 | 中心地址:宜昌市大学路8号 | 邮编:443002
联系电话:0717-6395356(综合办公室) 0717-6394202(科研) 传真:0717-63922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