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中心概况 中心团队 中心研究 中心简报 人才培养 中心资料 社会服务 民族展厅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社会服务 -> 正文
中心科研团队为湾潭民族文化旅游资源开发献良策
[ 录入者:admin | 时间:2017-03-05 14:27:08 | 作者: | 来源: | 浏览:次 ]
     3月4日,中心黄柏权教授一行6人赴五峰县湾潭镇考察当地民族文化旅游资源,为当地旅游资源开发提供智力支持。

     湾潭镇地处鄂西南边陲,是湖北五峰、鹤峰与湖南石门三县交汇处,生态环境优美,有着丰富的民族文化、土司文化、红色文化和非遗文化资源等。考察团一行走进茅庄村、锁金山村和茶园村,先后实地考察了清初容美土司田舜年所建《新改荒路记》摩崖石刻、百顺桥、古茶道遗迹、古茶园和传统村落等。

     随后,双方就湾潭镇民族文化旅游产业发展进行了座谈。黄柏权教授建言湾潭镇可立足本地特有生态和文化资源,抓住五峰县、鹤峰县古茶道申报世界文化遗产,以及宜昌市建设三峡康养国家试验区的历史机遇,推动湾潭养生旅游业发展,建设特色鲜明的万里古茶道上的康养小镇。民族学院愿从康养项目规划与建设、传统农作物保护与种植基因库建设、古茶道世遗申报文献资料收集、古茶道国保单位申报、研究生教学实习基地建设、文化生态区保护和非遗传承中心建设等方面与湾潭开展深度合作,支持湾潭经济文化发展。

湾潭镇党委书记邹刚表示,湾潭镇将抢抓古茶道世遗申报和三峡康养国家试验区建设机遇,精心打造特色文化项目,建设康养小镇,提升民族旅游文化内涵,最终成为三峡地区区域性文化生态保护和康养中心。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上一篇] [下一篇] 本中心依托单位获湖北省人民政府嘉奖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 | 推荐分辨率:1024 X 768 及以上
版权所有:Copyright 2015 三峡文化与经济社会发展研究中心 | 中心地址:宜昌市大学路8号 | 邮编:443002
联系电话:0717-6395356(综合办公室) 0717-6394202(科研) 传真:0717-6392209